踏入咆哮的陷阱在第二天的內容中,你學到了透過瞭解孩子來減少偏差行為有多麼重要 。今天我們要討論的議題是,你很可能的確做了些會增加孩子偏差行為 的事----對著他咆哮。想想看,你有多常對著孩子咆哮?「你現在就給我過來 ,馬上把地板上亂七八糟的東西整理乾淨!」或者是曾經如此大吼道 :「我受夠了、也厭倦了老是對你大叫!」這聽起來似乎很瘋狂 ,但是當你飽受壓力地養育偏差孩子時,即使你不想對著他咆哮 ,但終究仍會以咆哮收場。別擔心,你不太可能是瘋了--- -你只是壓力太大罷了。這好像是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的歌詞 。即使你明白應該如何瞭解偏差的孩子,然而當他不乖、不做功課 、或是你必須把同一件事告訴他五次的時候,沮喪之感仍然很容易就會 讓你對著他咆哮。當你第六酒店工作次告訴他同一件事時,聲音通常會比消防車 的汽笛還大。正如你今天所將學到的,許多原因會導致父母對著孩子尖 叫與咆哮。但是當我們在處理偏差孩子的問題時,咆哮只會製造出更多 的麻煩。幾年前我曾在一家玩具店的走道上,正巧看到一位父親與他三個讀小學 的孩子。當時我聽到許多盒子從架子上掉下來的巨大聲響 。那位父親很快開始對著其中一個孩子大吼。當那個孩子開始哭了起來 時,那位父親卻很快停止了咆哮,他朝天花板看了一會兒 ,然後抱住了孩子。當他抱著那個孩子時,突然哭著向孩子道歉 。看到這一幕,我自己幾乎都快流下淚來。顯然這位父親知道咆哮是不 對的,而且他試著想做些什麼來彌補。我希望你在讀過這章後 ,也能學到如何控制、並確實減少自己咆哮的行為。我今天的首要目固態硬碟標是要幫助你瞭解,為什麼咆哮是個嚴重的教養問題 ,特別是在教養偏差孩子時更是如此。我也會討論到 ,為何有那麼多父母會對著孩子咆哮,同時還會提供你許多方便 、簡單的策略來避免咆哮。此外,我將特別指出某些很難應付的狀況 (像是引發咆哮的導火線),並告訴你在這種狀況下該如何避免咆哮 。現在就讓我們開始進一步討論,為何咆哮對教養偏差孩子來說十分有 害。咆哮是嚴重的教養問題咆哮對教養偏差孩子來說是個很嚴重的問題。根據研究顯示 ,大多數父母----即使是最有耐性的父母--- -也會控制不住對孩子咆哮。不幸的是,大部份孩子會對父母的咆哮產 生免疫,而且會咆哮回去。許多研究均顯示,常用咆哮來管教孩子的父 母可能會對孩子造成肢體或語言上的傷害、並造成孩子人際關係的固態硬碟退縮 、缺乏正面∕公開的社交行為,像是樂意與別人分享 ,以及對別人產生同理心。對著偏差孩子咆哮會造成極為嚴重的結果 ,因為孩子不只會咆哮回來,還可能會強烈地攻擊父母 。當你對偏差孩子咆哮時,反而會讓他更不聽話。記住 ,行為偏差的孩子會試探你的底線讓你生氣。如果你咆哮的話只是讓他 知道,他成功地達到激怒你的目的了。身為父母的你得試著做個好模範與好老師。你的職責是以冷靜的態度與 孩子溝通自己的想法。正如本章一開頭珍所描述的例子 ,許多父母想想冷靜下來不要吼叫,但最後卻還是忍不住咆哮起來 。有些父母一開始只是為了孩子不乖而咆哮。但不幸的是 ,不論是上述哪種情形,你都在孩子面前顯露了你無法控制自己 。這顯然不是你想遺傳給孩子的特性。畢竟當你對著孩子msata咆哮 ,只會教他該如何咆哮。不過,無論你是以什麼樣的方式咆哮 ,都不要為此而自責。我們或多或少都曾對著孩子大吼 。今天你會學到該如何避免踏入咆哮的陷阱。咆哮之所以吸引人,在於它似乎總是很有用----至少在短期之內是 如此。這是因為咆哮能讓孩子很單純地因為恐懼而順從--- -恐懼失去你的認可,甚至是失去與你的良好關係。你或許並不瞭解這 點,但是被父母咆哮的孩子常不確定父母是否愛他。當孩子被咆哮時會 感到自己被拒絕,而且此後會認為父母之所以愛他,是因為他表現良好 。這對行為偏差的孩子來說真的很令人沮喪及害怕,因為他並無法控制 自己的反應與行為。讓你瞭解咆哮所造成傷害的最好方法,就是讓你親身體驗一下 。以下的練習能幫助你瞭解,當別人對著你咆哮時的感受是msata什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77ttcd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